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公示 > 招生信息

南海区2021年义务教育公办学校预报名答疑

发布时间:2021-03-05 09:06 来源: 分享至:

南海教育 16

1
今年购房生申请入学有什么变化?是不是没有80方房产的政借生了?


根据《佛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修订佛山市非户籍常住人口子女入读义务教育公办学校实施办法的通知》(佛府办〔201911号)文件,201911日起已取消“购房80方”的政策性借读条件(购房统一纳入积分服务体系),但仍保留了17类政策性借读条件,市民可对照17类条件的内容,符合其中1类,即可申请政策性借读。


政策性借读生申请入学必须办理居住证吗?社保已满五年,但居住证才一年多,够条件申请政策性借读生吗?(类似:社保已满5年以上,但中间有中断2个月,符合双5类吗)


根据《佛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修订佛山市非户籍常住人口子女入读义务教育公办学校实施办法的通知》(佛府办〔201911号)文件要求,大部分的政策性借读条件,都需要提供有效期内的居住证。
父母一方近五年在南海区内有连续五年的缴纳社保记录和连续五年的居住证明,有固定住址、有合法就业和经营证明的非户籍适龄子女,可以凭“双五类”条件申请政策性借读,居住证明可通过居住证、纳税证明或工商登记证明中的一种方式提供,但近五年社保记录与居住证明两者均为连续、不间断。

3
请问父母一方是南海户籍,但小孩是超生,符合政策性借读吗?


2019年起,佛山市取消了对计划生育证明的条件审核,符合“父母一方是南海区户籍”的非户籍适龄子女可申请南海区的政策性借读。


请问区内户籍生跨学区居住,可以选择在居住地镇街入读吗?好像针对对这部分户籍生的政策还不明确。

本区户籍跨镇、跨片区入学的,可考虑迁孩子父母一方的户籍到房产所在地,以此申请政策性借读;或者把孩子的户口一并迁移至房产所在地,可按户籍生申报。不想迁户口的群众,如孩子父母一方近五年在居住地有连续五年的缴纳社保记录和连续五年的居住证明(居住证、纳税证明或工商登记证明三者选其一),可以凭“双五类”条件申请政策性借读。另外,市民还可以参照《佛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修订佛山市非户籍常住人口子女入读义务教育公办学校实施办法的通知》(佛府办〔201911号)文件里面的17类政策性借读条件,如符合跨镇、跨片区申请条件的,可参照申请,具体执行细则由各镇街制定。


您好!我家小孩(明年上小学一年级),但是户口要20203月份才会迁到桂城街道,请问可以用桂城街道的户籍预报名吗?还是说等3月份户口迁入后,4月份用户籍再正式报名?


户籍生报名必须凭真实有效的户口本申请,2021年公办学校起始年级预报名时间为17日上午9点至112日下午5点,市民可结合自身现有条件进行预报名(预报名对象为户籍生和政策性借读生,普通借读生(积分生)不属于本次预报名范围)。并结合桂城街道2021年正式公布的招生方案(预计4月左右),正式报名时户口已迁入桂城的,可在正式报名时更改预报名信息。


想咨询下,我在南海区缴纳社会保险费满5年以上(含5年),有固定住址、有合法就业,户籍是三水区的,属于政策性借读吗?


父母一方近五年在南海区有连续五年的缴纳社保记录和连续五年的居住证明(居住证、纳税证明或工商登记证明三者选其一提供),有固定住址、有合法就业和经营证明的非户籍适龄子女,可以凭“双五类”条件在社保缴纳单位所在地或居住证办理所在地申请政策性借读。

7
预报名后,正式报名在什么时候进行?


2021年正式报名时间以4月上旬各镇街正式公布的2021年义务教育公办学校招生方案或招生指南为准。市民请持续关注各镇街微信公众号(桂城街道:“南海桂城”;九江镇:“南海九江教育”;西樵镇:“樵山教育”;丹灶镇:“丹灶教育”;狮山镇:“狮山教育”;大沥镇:“南海大沥或沥视传播”;里水镇:“里水教育”),和“南海教育”微信公众号。其中,积分入学申请时间,请市民留意2021年各镇街积分办公布的积分入学报名指引。

8
插班生什么时候可以报名?


转学插班需在有学位的情况下各镇街统筹安排,每年大致在6-7月组织报名,届时市民请留意关注各镇街微信公众号。

9
在南海的学校读六年级,升初一还要办理报名手续吗?

2021年小学应届毕业生仍须按照报名指引按时办理小升初报名手续。

10

有招生报名相关问题咨询,有什么渠道?


市民可持续关注各镇街微信公众号或进行电话咨询:南海区教育局:86335456

 

 

南海区积分办:86399529

各镇(街道)积分办:

桂城街道积分办电话:86785316

九江镇积分办电话:86589339

西樵镇积分办电话:86803502

狮山镇积分办电话:86688170

大沥镇积分办电话:85573216

里水镇积分办电话:85620997

丹灶镇积分办电话:85413606